網頁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格陵蘭鯊魚-格陵蘭島附近現巨型深海鯊魚


格陵蘭島附近現巨型深海鯊魚

格陵蘭鯊魚格陵蘭鯊魚
尼斯湖水怪迷深信水怪有著像蛇頸龍一樣的長脖子,在水中移動時可以看到兩三個背脊露出水面;不過最近鯊魚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全新的理論,科學家布魯斯•賴特(Bruce Wright)推測,不知生物就是被稱為格陵蘭鯊魚的「睡鯊」(Sleeper Shark)。
賴特認為,格陵蘭鯊魚可生長到20英呎長,重達4噸,牠們通過河流進入湖泊時,可能被目擊者誤認為是史前水怪。例如,發生在伊利亞姆納湖的水怪事件,目擊者稱其可能是鯨魚或者大型海豹,體長介於10至20英尺之間;在伊利亞姆納湖水怪第一次被目擊是在1942年,此後仍陸續被人們看到牠的蹤跡,賴特依據目擊者的說法推測,尼斯湖水怪的生物極可能是格陵蘭鯊魚。
不過,在其他研究員眼裡,賴特提出的新假說存在許多問題。尼斯湖和伊利亞姆納湖是淡水湖泊,而格陵蘭鯊主要生活在鹹水環境的海洋中,雖然曾有鹹水環境的生物可以適應淡水環境,但目前還沒有發現格陵蘭鯊可以在淡水中生存的案例。
賴特認為目擊者報告中提到的形態、顏色,與格陵蘭鯊魚較為相近;但實際上,更多目擊者認為,水怪與侏羅紀的蛇頸龍長相相似,且有個三英呎高的背鰭,還有人指稱,看到的水怪會變色,有灰色、綠色、暗綠色還有其他顏色,酷似一隻大型變色龍,這些描述並不符合格陵蘭鯊魚。

格陵蘭島附近現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達200年(圖)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2月13日 23:51   中國新聞網
  
攝影師在格陵蘭島附近發現巨型深海鯊魚
據介紹,這種鯊魚會以海豹等為食,壽命或長達200年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外電13日報道,一名海底攝影師最近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發現一種罕見的巨型鯊魚,外形酷似被腐蝕的岩石。該種鯊魚以海豹等為食物,有時還捕殺北極熊。
  據報道,來自美國夏威夷的攝影師道格•珀萊茵是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口的暖水區拍攝到这隻鯊魚的。
  珀萊茵說:“这隻鯊魚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滑稽和愚笨,但靠近一看,卻是十分古怪和沉着,看起來比其它類型的鯊魚更溫和些,我當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威脅。” 他指出:“面對我時,这隻鯊魚似乎略顯害羞,尤其是對呼吸器呼出的水泡既害怕又好奇,甚至還試圖靠近我一探究竟。”
  據稱,這是迄今為止所知生活在最靠近北極的鯊魚種類,體型比大白鯊還要龐大,長約23英尺(約4米),壽命長達200歲。這種鯊魚主要生活在1攝氏度左右的北冰洋深海區,生活區域深度可達600米左右,常以大型海豹為食,有時也捕殺北極熊和鹿。
  報道介紹稱,冰島和格陵蘭島的居民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格陵蘭島附近海域捕殺鯊魚,這些鯊魚的皮被用來做靴子,牙齒被做成鋒利的用具,而鯊魚肉卻被端上了冰島居民的餐桌上,稱之為“冰島干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