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神話之鳥最多隻的紀錄

神話之鳥賞鳥路線探勘之旅
北竿看牆頭、南竿登山頭、東引賞石頭」
英國、荷蘭之賞鳥旅行社業者,來台進行賞鳥路線探勘之旅
在馬祖發現「現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有英籍之Christopher Gordon Bradshaw(Birdwatching Breaks)、Simon Boyes(Ornitholidays);
荷籍之Pieter Remco van der Luit(Inezia Tours)、Arie Cornelis Ouwerkerk(Birding Breaks),
以及英國賞鳥雜誌的編輯Jack Thorpe,他們千里迢迢從歐洲到台灣
到馬祖,觀賞著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
團員Simon直說:「現在用任何言語,都無法表現我興奮的心情!」
位在台灣西北方的馬祖列島,是由36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而散佈在海面上的感覺就如同灑在海面上的珍珠一樣,閃閃動人!
來到馬祖列島旅行,除了體驗特殊的閩東文化,當地人還流行一句順口溜,那就是「北竿看牆頭、南竿登山頭、東引賞石頭」



神話之鳥-12歲攝影家 馬祖北竿 神話之鳥入境
另外,很多人只知有黑面琵鷺,卻不知有白面琵鷺。就像很多人只見過台灣藍鵲,他卻在三峽拍到白子台灣藍鵲。拍鳥五年的歲月,他最難忘的就是去年七月擔任爸爸的助手,登上馬祖北竿無人島,躲在攝氏超過四十度高溫的帳棚內一整天,成功幫連江縣政府記錄下全世界剩下不到五十隻,有「神話之鳥」美名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我可是全世界年紀最小拍到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人喔!」他得意的說。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現身賞鳥天堂馬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