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最美醫生丁欣醫生-最美醫生蘇城最美白衣天使

最美醫生摘要: 最美醫生為被撞得已經昏迷,鮮血直流,呼吸微弱,病情相當嚴重的男子,對嘴中還在冒血的傷員進行人工呼吸。丁欣被網友稱為最美醫生及『蘇城最美白衣天使』。



最美醫生丁欣回憶當時
最美醫生丁欣回憶,有名男性,呼吸微弱,意識不清,頭部有血腫,口和鼻腔隨著呼吸還不時向外冒著血,看上去傷得非常的嚴重。 最美醫生丁欣看見這種危急情況,人命關天,救人要緊,時間就是生命。最美醫生 丁欣和包薇潔立即跳下車,開始搶救。但眼前的情況令人措手不及,一方面是被撞得已經昏迷的男子,鮮血直流,呼吸微弱,病情相當嚴重。另一方面,因為救護車 所配備的都是新生兒的急救器械,沒有成人外傷的急救工具及設備。




最美醫生 丁欣 『就地搶救』是原則
對於在金門路上的『跪地救人』,昨天最美醫生 丁欣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非常坦然。『當時我沒有多想,作為一名醫務人員,遇見有人受傷,需要救助,我是絕對不能離開的,肯定要留下來進行施救,為傷者的 生命贏得最大的時間,增加生還的希望。』最美醫生 丁欣告訴記者,其實當時她只想著趕緊救人,『就地搶救』是原則!只要看到了,就必須要救,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她做為一名醫務人員應該做的。 據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黨委書記劉高金介紹,最美醫生 丁欣在蘇大附屬兒童醫院新生兒病區已經工作四年,最美醫生 丁欣畢業時是名優秀的醫學碩士,工作後最美醫生 丁欣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熱心人』,最美醫生 丁欣工作認真負責,對病人耐心細心,對同事關心和氣。來自四川的最美醫生 丁欣,目前已經在蘇州成家立業,並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最美醫生丁欣YouTube最美醫生蘋果日報

最美醫生
蘇州市金門路上周三( 17日)發生車禍,一名傷者被撞至昏迷、倒卧在血泊中,一名乘車途經現場的女醫生即時下車施救(圖左),跪在燙熱的柏油路上,為血流披面的傷者人工呼吸。這一幕被監控交通­的閉路電視拍下,片段瞬即在網上瘋傳。她被網民封為「蘇城最美白衣天使」。其後記者找到這位現職在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新生兒科的丁欣醫生(圖右),她說:那天為傷者急救十多分鐘後,救護車便到達現場,把傷者送入醫院,據說傷勢已轉好丁欣認為,救死扶傷是醫務人員的本份,她只是做了應做和能做的事。但在當今社會,這種應份的事往往被視為難能可貴,所以社會有需要重建精神文明。
江蘇《揚子晚報》




最美醫生 丁欣
引用自:最美醫生-女醫生跪在滾燙路面為車禍傷者人工呼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