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紫河車是人的胎盤-長生紫河車

紫河車摘要: 紫河車是人的胎盤,藥用名稱本為胞衣,取其包人如衣之意。但方家諱之,另取 紫河車之名。中醫界使用的「 紫河車」萃取自人類乾燥胎盤製作而成,是胎盤素補品的始祖。
【性味與歸經】甘、鹹,溫。入心、肺、腎經。【功效】益氣,補精血。特別是紫河車藥理作用:增加機體抵抗力作用.抗感染作用.激素樣作用.可促進傷口癒合。



紫河車新聞
1哪裡取得紫河車
依據sina新聞-[養顏聖品紫河車 全大陸來的!]這篇文新聞資料。目前專用在
養顏聖品紫河車全大陸來的!國內紫河車最大貿易商:這些紫河車都是從大陸進口的,
以台幣80元的價錢,向醫院買到新鮮胎盤,再製成紫河車進口到台灣。問題是衛生很難把關。紫河車批發商:都是從大陸北方醫院,直接收回來的 。去醫院買胎一個人民幣20元。
 他們以台幣80元的價格,在大陸山東省的醫院收購新鮮胎盤,在當地處理乾燥之後
,再進口到台灣。活胎盤上的微血管,要連洗8個小時才能烘乾,做成中藥。
sina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s/13/63/78/13637811.html



2紫河車 返老還童的青春激素
紫河車是人的胎盤,藥用名稱本為胞衣,取其包人如衣之意。但方家諱之,另取紫河車之名。河車為道家語,稱北方正氣為河車。道家謂修煉而成的玉液,其色紫,服之可以長生,稱之為紫河車。又說胚胎將兆,九九數足,我則乘而載之,故謂之河車。【性味與歸經】甘、鹹,溫。入心、肺、腎經。【功效】益氣,補精血。【臨床應用】
1.用於虛損瘦弱、氣血兩虧,及肺虛喘咳等症。大補氣血的藥物,故適用於氣虛乏力、勞損瘦弱、精血不足及肺虛喘咳等症。2.因為含有大量女性荷爾蒙,所以常用於更年期綜合症與骨質疏鬆。【藥理作用】1.紫河車增加機體抵抗力作用含多種抗體,可用於被動免疫,增強機體抵抗力。2.紫河車抗感染作用含干擾素,可預防和控制病毒感染。3.紫河車激素樣作用含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雌激素,孕激素,所以具備這些荷爾蒙的作用。可以促進乳腺女性生殖器卵巢的發育。4.紫河車對血液的影響可促進傷口癒合。【一般用量與用法】五分至一錢,研粉吞服。或入丸、散、片劑服用。【紫河車方劑舉例】河車大造丸《扶壽精方》:人胞、人參、黃柏、社仲,牛膝,天冬、麥冬、龜板、熟地。治虛損勞瘵,遺精,帶下。【紫河車故事】
河車大造丸的創造者說河車雖稟後天之形,實得先天之氣,超然非他金石草木之類可比,
用於女人尤妙,蓋本其所自出,各從其類也。傳說生產所損傷的久遠難治之症,需用鮮品煮食,食之如豬肚子,雖頗窒礙難行,蓋此不得不然也。
 紫河車參考資料-網路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