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王功漁火節



去年彰化縣政府首次舉辦的王功漁火節活動吸引了大批的觀光人潮,造就附近區域無數商機,今年彰化縣政府更打出「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的口號,以海洋搖滾音樂號召年輕學芓參與一同來用熱情澆灌中台灣,將王功的美食、景點一次推銷至全國。

 全盛時期的王功漁港點點漁火宛如天上繁星綴飾在深黝的港灣中,讓王功漁火美名列為彰化八景之一,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盛況已杳,近年來彰化縣政府進行漁港改造轉型,將王功漁港朝想觀光休閒漁港發展,去年首次以王功漁火為題舉辦大型活動,全國各地民眾慕名而來一賭王功風華,一炮打響中台灣王功漁港的名號。 


 延續去年的活動熱潮,現場除了安排蚵食文化展示、蚵仔炸廚藝大會師、蚵食免費試吃、剝蚵體驗、蚵殼藝術DIY親子創作、潮間帶生態巡禮等動靜態活動外,各大專院校樂團的勁歌熱舞,都讓王功漁港瀰漫著濃濃的海洋音樂氣息。 

 此外為了吸引更多的年輕朋友參與,今年兩場晚會更斥資邀請音樂V霸主唐治中(Jason)擔任節目主持人,蚵之song搖滾夜安排實力派唱將黃小琥、溫嵐、新搖滾美眉櫻桃幫、新生代搖滾團體六甲、強辯、胖虎等樂團,更以盛名遠播的董事長樂團、新寶島康樂隊+陳昇擔任兩場晚會的壓軸演出,將帶領所有的民眾用音樂讓中部駭翻天,誰說聽音樂只能到北部或南部。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活動名稱定為「王功漁火–蚵之Song」,以「蚵」產業文化為主題,並配合漁火薪傳及海洋搖滾音樂會節目演出,展現青春活潑、搖滾熱情的王功漁港另類風情,過去年輕朋友要參加大型搖滾音樂派對都必須到北部或南部的墾丁,卓縣長希望藉由王功漁火活動的舉辦,讓民眾也能感受到中度地區的熱情與活力,更讓年輕朋友在酷熱的盛夏有個發洩熱情的好去處。 
王功漁火節
 而現在也正值「花腳蟹」盛產期,附近區域的特產花生、冰棒也都讓老饕們回味無窮,加上王功燈塔夕照美景、蚵藝文化協會以牡蠣殼創造的蚵畫人生作品,縣長卓伯源邀請全國的民眾本(八)月十九、廿日,一同來王功,看漁火、蚵音樂、饗美食。   彰化區漁會於10:00~1800 提供整點免費導覽解說服務,本人於十九日駐點解說,請洽停車場對面服務中心。
王功漁火節
  • 2006-08-14 21:30:20 補充 公共運輸1:搭台鐵火車至員林火車站 → 轉乘員林客運至王功。

    公共運輸2:搭台鐵火車至彰化火車站 → 轉乘彰化客運至鹿港 → 再轉乘員林客運至王功。
  • 2006-08-14 21:30:44 補充 自行開車1: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福興系統交流道往鹿港方向 → 左轉台17線 → 直達王功。

    自行開車2: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往芳苑方向→ 經縣道150到芳苑後 → 右轉台17線北上直達王功。

    自行開車3:由第二高速公路(國道3號)下彰化系統交流道→接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往芳苑方向→經縣道150到芳苑後→ 右轉台17線北上直達王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